love is blank.
ao3:ElevaynSherly
asianfanfic:Elevayn-Sherly

【瑜昉/rps】如果种子发芽

*我爱他们,他们真好
*HEHEHE
*满嘴骚话 瞎几掰写
*全文7k+

summary:尹昉变成了一只黄景瑜背包上的莎莉鸡。
然后他知道了一些黄景瑜的小秘密。

你在撒哈拉撒下一粒种子,它落地生根发芽。

活了三十年,自认为早已处事不惊,看遍云卷云舒,即便2032年世界末日真的到来也能安心涮火锅的尹昉此刻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已然被现实轰成了一地残渣---他变成了一只莎莉鸡挂件。

作为标准的可爱玩偶,他甚至没办法操控自己那短到可怜的手,无机质的塑料眼珠是他唯一能同这个世界连接的渠道。

好在尹昉很快恢复了波澜不惊的状态,他知道自己一时半会也恢复不了,干脆先观察一下这个房间---嗯,随手扔在椅背上的外套和屋子凌乱的物件足以说明这是个普通的单身男性住宅,哦,这里居然还有株绿植,看样子是让它自生自灭,估计也是个从来不记得浇水的主。

仔细瞅瞅还有几分像黄景瑜在微信上给自己拍的他家的黄铁柱,尹昉想。

莎莉鸡的小耳朵捕捉到一些轻微的动静,像是这个房间的主人终于从睡梦中悠悠转醒,拖着身子从被子里爬出来,打了个哈欠,一阵窸窸窣窣的穿衣服的声音后,尹昉听到对方说:

“早啊,黄铁柱。”

一个光着上身的男人晃晃悠悠地从床上爬起来,打了个哈欠,目光落到呆呆地望着自己的莎莉鸡时乐的笑了出来,说:

“早上好,昉儿。”

尹昉下意识想回应这个过分亲密的称呼,才想起来自己只是个被困在玩偶体内的灵魂罢了。

没想到黄景瑜这么幼稚,尹昉想,居然真的跟这个莎莉鸡起了个自己的名。

曾经有热情的粉丝给黄景瑜送了一套布朗熊和莎莉鸡的玩偶,从小挂件到超大号公仔一应俱全,黄景瑜偏生不是个安静的人,他一边忍笑一边指着最大的莎莉鸡玩偶对尹昉说:“你看它像不像你?”

尹昉记得自己当时下意识反驳:“放屁。”

黄景瑜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瞪大眼睛说:“哟,今个儿老艺术家咋了?还会骂人了!”

尹昉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不自然地转转眼睛一本正经地说:“艺术家也是人,也要体验生活的。”

。”

然后他看着趴在莎莉鸡怀里笑到没个正形的男人默默翻了个白眼。

最后莎莉鸡的挂件被黄景瑜自己留了下来,对方带着一贯让他无法拒绝的热情和嘻嘻哈哈的笑脸让他收下布朗熊的那个,尹昉看着对方亮晶晶地眼睛和小小的虎牙,拒绝的话在嘴边转了几转还是打道回府,说:

“好吧。”

这边尹昉的思路千回百转,天马行空从北非卡萨布兰卡跑到了日本北海道。

而那边黄景瑜可不知道他的莎莉鸡挂件今天早晨悄悄住进了自己的心上人,他窝进沙发上的巨型玩偶怀里,拿起手机,打开微博,动作熟练的切到小号,开始刷首页消息。

啧,机场的饭拍图硬是把他p的亮了三个色号,黄景瑜这么想着,一边美滋滋地点下保存,然后拿起手机屏冲玩偶晃了晃,笑的好不得意:

“你看哥帅不。”

末了又自己点点头,也按着莎莉鸡的脑袋点点头,煞有介事的说:

“当然了。”

尹昉很想用莎莉鸡的短短的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顺便瞧瞧黄景瑜的大脑是个什么构造---这人其实压根就没二十五岁吧,五岁不能再多了。

黄景瑜没由来的感觉自家莎莉鸡玩偶散发着一股生无可恋的气息---他摸摸下巴,和莎莉鸡的塑料眼睛对视了好久,他决定要坚定自己唯物主义的立场---

一定是错觉,他想。建国以后不能成精的。

黄景瑜的手机上弹出一条消息。

“明天一起聚个餐呗?”

想了想打下一行字:

“都有谁啊?”

“就你知道的那几个呗……跟你上次搭戏的那艺术家也在。”

尹昉。

他脑海里闪过一个名字,然后是一双明亮清澈的眼睛---经纪人千叮万嘱他一定要参加明天的活动---一张属于少年的面容在他面前渐渐清晰。

他动了动手指,他的思路千回百转之间,对方的消息差点刷满了屏幕---他编辑好信息,点击发送:

“好。”

黄景瑜破天荒的起了个大早,站在衣柜前挑挑捡捡,西装太正式,卫衣太随意,他有些苦恼的挠挠头,叹了口气,转过身蹲在沙发上的玩偶面前,说:

“你说我穿什么去见他好?”

莎莉鸡安安静静地躺在沙发上,无机质的眼睛倒映出少年人欢喜的苦恼。

尹昉听到这话愣了愣---敢情是去见喜欢的人?

看着少年患得患失的模样和认真的皱眉的样子,尹昉总觉得被他喜欢的人大概很幸运。

他好像没见过对方和什么女孩子经常打电话发短信---不过他转念一想,他又和黄景瑜认识多久呢?对于他二十五年的人生来说,恐怕不过是个一起拍过戏的人罢了,和街上匆匆走过的行人不会有什么区别。

想来心下竟有几分怅然。

他没由头的想起来在摩洛哥拍戏的日子,他们整天在沙地上滚来滚去,是名副其实的灰头土脸,但他总能想起黄景瑜在油菜和风沙下还亮晶晶地眼睛,有一次他竟失神的盯了许久,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直到被少年戳着脸颊,一脸戏谑地说:

“怎么啦?看哥太帅了看呆了?”

他也不反驳对方小自己六岁的事实,只是露出一个一贯腼腆的笑容,说:

“是呀。”

他冲少年微笑,笑容像春日里解冻的池水,洗尽了空气里不安的风沙。

黄景瑜被尹昉的话噎了一下,搜肠刮肚也找不出个合适的回答。

北非的风刮的无情,可都没吹散话里行间的暧昧。

“逗你的。”尹昉慢悠悠的开口主动打破了凝脂的空气,黄景瑜不禁松了一口气,继续没心没肺和尹昉的打诨岔科。

尹昉不是个特别擅长交谈的人,他也只有在碰上黄景瑜的时候,才会暂时性的把自己的智商和对方拉回同一战线---

真是拿他没办法啊。尹昉想。

在尹昉胡思乱想之间,挂着莎莉鸡的背包被主人抄起来,从尹昉的角度只能看见对方的后背,他猜对方大概是要去赴约,却怕是要迟到,才因此匆匆忙忙。

尹昉不禁对“被黄景瑜暗恋的”对象有几分好奇。

而到了聚会地点,见到的人却让他有几分吃惊,除了黄景瑜和待在莎莉鸡身体里的他,其他人差不多便是他们一起参演的电影的其他合作演员---

唯一的女演员还是个女武神,桌子上清一色儿的男演员没一个敢惹她。

尹昉有些困惑。

“诶,尹昉没来?”

他听到黄景瑜有些疑惑的声音,被点名的感觉让他忍不住想告诉对方自己其实来了。

只不过他不知道自己是他包上的莎莉鸡。

“咦,还真没?”同剧组的一个演员环视一圈,也有些困惑,“我记得他说过了要来的……”

“那我去打个电话问问。”黄景瑜笑嘻嘻地接上了下句,对其他人点点头便走出了包间。

尹昉看到黄景瑜困惑的表情里还藏着些许失落,他不知道是否是因为自己缺席,不过这种能被人记住的感觉还是让他忍不住心头一暖。

只不过他知道自己那端的电话是不会有人接通的。

恐怕会让他失望了。

尹昉希望自己能赶快回到自己的身体里,接通电话,和电话那头的少年说,好,我马上来。

他本以为自己就算待在这样一个玩偶的身体里,也不会有人打电话问,你在哪里。

可现在有些东西让他感觉不一样了。就像破碎的稻草人被人重新缝补,飞越海洋的海燕终于有了归途。

电话端那头长久的静默足以让黄景瑜心里闪过许多不好的情景---

他主动挂断了电话,靠着墙背滑坐在地上。

他主动挂断了电话,靠着墙背滑坐在地上。

他打开微信,找到一星期前的对话框,手指在虚空中顿了顿,看着自己早已石沉大海的消息。

“下个星期聚会你来吗”

他已经知道答案了。他从不敢过多打扰对方生活,他们的对话看上去中规中矩,合乎情理,可以像一对相熟依旧的老友一样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但也只是如此。他不敢再近一步。他手里好像鞠了一捧倒映着星光的水,生怕一点点响动就会打破镜花水月的假象。

尹昉看着对方失落又束手无策的样子,他想,这幅样子真像被主人抛弃的狗狗。

如果自己可以伸手就好了,这样他就可以摸摸对方的头,然后给他一个拥抱,告诉他自己就在这里。

在尹昉的记忆里,一贯笑嘻嘻的男孩好像没有太多烦恼,唯一一次看见他脸上的笑容被慌张与无措取代,大概是在拍戏过程里他生病的那次。

他很清楚自己身体素质不算太好,在高强度的训练和陌生的气候下终于浑浑噩噩的发起了高烧,高烧来的猝不及防,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还是黄景瑜看见他的脸色时表情一变,伸手碰碰他的额头,讶道:

你发烧了。”

于是他便晕晕乎乎地去摸自己的额头,少年宽大的手掌带着凉意让他忍不住想靠近,只是他的手指刚刚触到额头,刚好碰到对方虚搭在额前的手时,黄景瑜便收回了手,不由分说地拉着他去找医生。

他还记得黄景瑜那个把慌张隐藏的很好的表情。

他说,尹昉你都多大的人了自己发烧了还不知道?

要不是今天我看到了你就打算一直不去看医生?

紧接着他听到对方叹了一口气,说,真是拿你没办法。走吧我们去看医生。

被比自己的小六岁的人教训了啊,尹昉一边发烧一边在心里反驳,自己明明经常出门旅行,还一个人去西藏徒步过呢,自己才不是需要被藏在手心里照顾的小孩。

高烧让他一路上都昏昏沉沉,勉强记得的是清光线里模糊的人影和断断续续的的对话。

当他的思绪再度回笼时,他正被人背着上楼,木质的楼梯每一步踩上去都嘎吱作响,他的脸贴着对方的衣服,让他能清楚地感受到对方的步伐和胸腔的起伏。

背着他的人推开门,把他放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转身去接了个电话。

嗯…对,已经…

我送他回来…

嗯?没有。

对…放心吧,我守着在呢。

尹昉藏在被子下的手忍不住动了动。

他没睡着。药物让他混沌的大脑只能分出一部分心思去履行机械记忆的功能。

他本想睁开眼睛看看是谁,然后和对方说,谢谢你,但他却抬不起一点力气。

谢谢你送我回来,谢谢你的关心。

他想起年少时永远争吵不休的父母,和只有他一个人的房间,窗外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他也是像这样发着高烧,但这都只不过是他漫长的孑然一身的三十年的人生里的一段剪影。

尹昉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冰封的土壤终于有了阳光射进缝隙,沉睡的种子开始发芽。

“你搞什么鬼?你自己说说这个活动我给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能推!你倒好!”经纪人在电话那头气急败坏,怒火能一直燃烧到电话线的彼端。

“…”

“抱歉。”黄景瑜捏着电话的手指紧了紧。

“唉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毕竟是自家的艺人,经纪人在电话那头宣泄了一番怒火,最终还是放软声音,“后天的可不敢给我推了,这个综艺现在风头正劲,好不容易才给你争取来的。”

“嗯,我知道了。”

“你可千万别给我把天聊死了,我的黄大爷,”经纪人听着这番能把天聊死的对话,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好好表现啊。”

尹昉在朋友聚会后便再没碰到可以出门的机会,他有点沮丧,他有点想看看自己原来的身体是什么情况,他甚至开始不切实际的漫想起来。

童话里的故事总是跑不脱老套的情节,往往碰上这样非自然事件时---怎么做到的来着?

真爱之吻?尹昉默默想了想,他在几十个小时前还可以很确定的说,他没有喜欢的人,真爱之吻就是个童话故事。

但现在他只觉得如果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自己恢复正常,真爱之吻真是一个粗暴简单的好方法。

哦,他还忘记了,这件事情还有一个重要的前提:真爱之吻这样的东西,从来都是双向的,这意味着必须有一个和他在某种意义上情投意合,可以互相道出最美好的三个字的人来做这件事。

会有吗?

尹昉对感情的态度偏向悲观,他下意识的去否决这个可能性---

他脑海里却突然闪过很多画面,可他只抓住了画面的一片衣角,少年露出小小的虎牙朝他微笑---

会是他吗?

我没办法接受别的人,只能给你在心底留一扇小门。

黄景瑜从包上把莎莉鸡拿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揣进口袋。

他和尹昉本来就是天差地别的两种不同路上的人,这个看似幼稚的挂件也算是一个挂念吧,他想。

助理小韩老是一脸嫌弃地冲他说:“黄哥你干嘛老在包上挂个莎莉鸡啊?好幼稚。”

“你懂啥,”黄景瑜哼了一声,“这是有特殊意义的,懂不?”

“哟,定情信物啊?”小韩一脸嫌弃道,“你都快忙成连轴转了上哪来的女朋友?不会是上次铮哥让你炒绯闻的?”

“少来这套,你这套话水平还得再练练。”黄景瑜毫不留情的说。

“行行行,我不问了,你是老板你发钱,”小韩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放心,就算黄哥你真的有女朋友了,我也一定帮你在铮哥面前瞒天过海。”

可拉倒吧,黄景瑜想,就你这水平掩护完全就是变相暴露啊。

“还有件事啊哥,”小韩一脸神秘兮兮地看着他,“上次铮哥找你说炒绯闻拉热度那事…”

“你想说什么?”黄景瑜感觉背后一凉。

“就,听说你有喜欢的人了呗,所以才不答应的……”小韩吐吐舌头。

“我喜欢莎莉鸡。”

留下一脸懵逼的小韩,啥意思啊?

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家老板怎么就跟一只鸡交上劲了呢。

所以在助理小韩看到自家老板终于没和一只莎莉鸡做伴时,实在是热泪盈眶---

他要是知道黄景瑜的莎莉鸡正被他揣兜里的话,估计会给自己几个大嘴巴子。

黄景瑜最讨厌无聊的综艺节目与采访。

好在一起上节目的不止他一个人,让他乐得站在一边悄悄玩手---

所以当主持人突然把问题的箭头转向他时,他猛的一回神,努力回想着刚刚的内容,是什么?他只来得及想起抛给自己的问题:

“你最想一起合作的演员是谁?”

好几双眼睛望着他,让他有点被抓包的心虚。

装作思考的样子掩饰了一下开小差的尴尬,抛出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这真的是个很难抉择的问题,毕竟优秀的演员那么多,我也非常希望和他们一起合作……”

主持人不依不饶,继续道:“我们的景瑜都想合作有点贪心哦,那么,在你最近上映的电影《红海行动》里面,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个你最愿意再合作一次的演员,你愿意选择谁呢?”

“尹昉。”

舌尖向上,从上颚往下轻轻落在牙齿上,吞下最后一个音节,尹昉,他在心底早已把这两个字翻来覆去的念过千百遍,每当他发出这两个简单的音节时,万般柔情便涌上心头。

莎莉鸡被藏在口袋里,尹昉没办法看到外面的情景,他只能凭借着隔着外套传来的声音想象此刻的场景。

有时候看不见画面,只有单纯的声音描述能使人的感官放大无数倍。

其实他在紧张。在主持人抛出问题到黄景瑜回答那短短一两秒间,他的心竟像被揪起来,飘忽忽的放在云上,好像不知哪里吹来的一股风就能把它吹散了。

还好,还好他说的是自己。在听到回答的一瞬间,尹昉心里闪过这样一个念头。他不知道他在害怕什么,他知道黄景瑜喜欢自己,所以他不意外答案会是自己,但他依然有所期待---

他想起以前看过的书里说,只有互相喜欢的人,才会在恋爱里患得患失。

“哇,”主持人惊讶,“我们大家都知道你们在电影里饰演搭档,那么是什么吸引你想和他合作呢?”

“这个嘛,”黄景瑜歪过头想了想,其实他有太多可以列举的理由,恨不得全部说给对方听,“可能因为他饭做的比较好吃吧。”

“哈哈,什么鬼啦,”主持人和嘉宾都被逗笑了,“好了,那么接下来,我们的环节是……”

“其实刚刚那不是我的真心话,”黄景瑜和口袋里的莎莉鸡大眼瞪小眼,“你知道不?”

莎莉鸡毫无反应,但黄景瑜总觉得莎莉鸡无机质的眼睛仿佛对他进行了一番灵魂拷问。

“昉儿啊,他真的是我见过最美好,最可爱的人了,”黄景瑜继续对着莎莉鸡讲话,“我从来没见过比他看起来更好的人了。诶?你知道啥叫一见钟情不?”

“其实我对他就是一见钟情啊,你可别看这东西听起来不太靠谱,说我在撒谎骗人,”黄景瑜顿了顿,“其实感情这种东西太奇怪了,就好像“砰”的一下,碰见了,就爱上了,没有理由,也没有办法---唉,我也就跟你说说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同他亲近起来,我总觉得我们的世界太遥远了,他看的书我连书名都没听过,他就像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标,我琢磨不透,追也追不上。”

就像被抢了糖果的小孩不知该怎么办,我只好坐在地上哭。

殊不知藏在莎莉鸡里的尹昉其实把刚刚的话全都听进去了。

他没有来地回忆起他们一起在异国相处过的短暂时光。

他也曾独自踏上过许多陌生的征程,他见过许多地方的风景,跨越过许多河上的桥与小巷的门廊,从没有哪一次比北非的黄沙与吵闹的集市,人群中握住的双手和夜晚的谈心更让他记忆犹新。

尹昉每到一座城市都会去看看当地的博物馆,去最拥挤繁华的地方走走,每次他也只是随口一说,年轻的大男孩虽然总是一脸嫌弃,但最后总会跑来敲他的门,笑嘻嘻地问,昉儿我们今个去哪逛逛呀。

他还记得自己回答说,你不是说你不喜欢去吗。
嗨呀,这不是跟着老艺术家陶冶情操嘛。

后来他们经常趁没戏的日子溜出去闲逛,像一对真正出来旅游的情侣那样。

他一直记得他们一起去撒哈拉沙漠看星星,偷了一辆狐式装甲开出去。

晚上的沙漠刮着带着石子的风,尹昉记起来黄景瑜一直坐在自己前面,给自己挡掉了大部分的风,还美名其曰他“喜欢坐前面看风景”。

大晚上黑灯瞎火的看什么风景啊。

尹昉想,黄景瑜你个大傻瓜。

他们一起坐在沙子上等着流星出现,说起来大半时间都在聊天,当真正的流星出现的时候差点错过。

“诶!昉儿!是流星!”黄景瑜比他先反应过来,指着天空一脸激动,“快许愿!”

然后尹昉回过神来就看到黄景瑜闭着眼睛,双手合十,认认真真的在许愿。风大的很,他的心却很暖和,他不知是什么原因---他看着少年的侧颜---心里柔软的一塌糊涂。

“别发呆啦!尹老师!再不许愿流星就要错过了!”黄景瑜推推他,指着流星的尾巴。

尹昉在流星的尾巴落下去之前闭了眼,他想,如果愿望能成真就好了。

他希望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只有他们两个人,和一望无际的沙漠与温柔如水的月光。

“诶,许了啥愿望呀?分享一下呗?”黄景瑜凑过来,拍拍他的肩。

“不是都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么。”尹昉也不恼,眼角带笑,眼神却认真而真诚。

撒哈拉的月色很美。

尹昉知道自己对感情不是迟钝,他只是选择躲避与视而不见的态度,但是少年的欢喜来的汹涌,竟是一道道冲垮了他心里的每一道城墙。

他想起来黄景瑜对着莎莉鸡的告白:

喜欢真是古怪极了,碰上了,没有理由也没有办法。

原来这样的感情在遥远的撒哈拉就埋下了种子,等待来年春天,终于生根发芽。

尹昉想,等他回到他的身体里,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告诉黄景瑜,好巧,我也喜欢你。

黄景瑜随手把衣服扔进了洗衣机里,忘记了口袋里还躺着他心爱的莎莉鸡的现实。

尹昉虽然只是一缕意识,但洗衣机里大幅度的晃动,仍让他被撞的头昏脑涨,他忍不住闭上了眼睛,一阵剧烈的水流冲击,差点让他整个人要从这具小小的玩偶里飞出去---

然后不敢置信的一幕发生了。

尹昉睁开眼,头顶是他最熟悉的天花板,他转了转眼珠子,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腕,重新找回身体熟悉的感觉---

他居然就这样穿回来了?

尹昉不禁小小吐槽了一下这个粗暴直白的穿越法则。

他快速穿好衣服,打开手机,上面的未接电话数目惨不忍睹。

但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做。

黄景瑜很惆怅。他不小心把莎莉鸡装在兜里扔洗衣机里洗掉了。现在正挂在阳台上隔着玻璃门用小小的眼睛散发着怨念。

他看了一眼躺在沙发上的莎莉鸡大玩偶,让他忍不住有种想不顾一切的冲到尹昉家去看看,他到底怎么了。

他想去见他。于是他就这样做了。

他曾去过尹昉家一次蹭饭,第二次便显得轻车熟路,他有些紧张,让他想起了自己刚刚到上海时,给杂志当模特的经历,那是他第一次当模特,他的手心也紧张到发汗,就像现在一样---

他想了无数个解释的理由。

每一个都被他一一否决掉。

黄景瑜就这么想着,一边就走到了尹昉家门口。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伸手在门上敲了几下。

咚咚。

尹昉站在门口穿鞋,便听到门铃响了。

真是不碰巧啊,他想,便凑到门口猫眼看了一眼。只是一眼便让他愣住了。

门外的不是黄景瑜又是谁?

他猛的拉开门,把站在门口的人吓了一大跳,结结巴巴地说:

“你,你在家啊?”

尹昉觉得有些好笑,便说:

“要不然你觉得是谁给你开的门?你的莎莉鸡吗?”

黄景瑜一脸见了鬼的样子,张了张嘴:

“不是…等等,你在开玩笑吗?”

“没有,”尹昉干脆靠在门框上,摸了摸下巴,“怎么这个表情?”

“敢给莎莉鸡起我的名字,敢对着莎莉鸡告白,怎么见了我还害羞了?”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既然你已经替我走了九十九步,剩下的那一步就让我来吧。”

“黄景瑜,我喜欢你。”

尹昉看了眼依然呆呆的站在那里的黄景瑜,伸手拉了拉他,心说该不会刚刚那些话对他信息量太大了?

“昉儿…”黄景瑜终于开口了,他不知怎么的,突然间所有暗恋的酸楚与难过全部涌上心头和突然被告白的喜悦一起砸了他一个措手不及,他来不及消化喜欢的人居然变成自己的莎莉鸡挂件的事情,眼睛竟是红了,“我喜欢你。”

于是他们就在狭小的楼梯间里相拥。

真好,尹昉在搂住黄景瑜的背时想,我也喜欢你。




我和这个世界不熟,但这并非是我孤寂的原因,我依旧有很多诉求,需要慰藉,等待分享,惹人心烦,希望告诉你。

我和这个世界不熟,但这并非是我冷漠的原因,我依旧有很多动情,为时间,为黄昏,为星空,为你。

END.


评论(5)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ldozy | Powered by LOFTER